close

地中海飲食 (Mediterranean diet),是一種公認對健康很有幫助的飲食型態,強調每天食用大量的蔬菜及水果,脂肪部分來自於橄欖油及乳製品,適量的魚、蛋及家禽類,少量的紅肉及紅酒。有研究發現,地中海飲食可以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、癌症、帕金森氏症及阿茲海默症的機率。這和飲食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抗氧化物有關,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血壓並預防慢性疾病的發生。

今年二月份在知名的歐洲生殖醫學期刊 (Human Reproduction),有一篇來自希臘的研究發現,嚴格地遵守地中海飲食,可以增加小於 35 歲、BMI 小於 30 的女性試管嬰兒的成功機率,臨床懷孕率從 29% 提高到 50%,活產率從 26% 提高到 48%。作者認為是健康的飲食習慣改善了子宮的環境,讓女性更容易成功受孕到足月活產。

由此可知,健康的飲食習慣,良好的生活型態,能維持優良的子宮環境,幫助胚胎順利懷孕長大。因此,為了自己以及下一代的健康,改變自己,迎向更幸福健康的美好未來。

懷孕.jpg

參考資料:

Hum Reprod. 2018 Jan 30. Adherence to the Mediterranean diet and IVF success rate among non-obese women attempting fertility. Karayiannis D, Kontogianni MD, Mendorou C, Mastrominas M, Yiannakouris N.

arrow
arrow

    storkd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