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某一天忙碌的上午,陸陸續續幫客戶們取完卵之後,其中一位捐卵的女孩兒,在術後評估的時候,問了我一個問題:「請問,我可以知道受贈夫妻的基本資料嗎?」當然,依照人工生殖法的規定,我只能回答她:「很抱歉,我們不能透露受贈者的基本資料。」但是,我還是很好奇的問了一句:「為什麼會想要知道對方的基本資料呢?」

沒想到,斗大的淚珠突然從她的眼眶滑落,她用帶著啜泣的聲音回答:「因為我想知道我未來的小孩會過得好不好。」這樣的回答實在令我非常的震撼,原來她已經考慮到小朋友未來的生活狀況,期待他們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。

這不禁讓我回想起,許多受贈夫妻來到門診的時候,總是訴說著相似的故事,好多好多次的打針療程,期待著少少的卵子能夠順利長成胚胎,好不容易終於有了胚胎可以植入,卻面臨著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收場,經歷了這麼多的艱辛,才終於能夠了解及接受,無法用自卵來達成懷孕的夢想。最後,終於鼓起了勇氣,尋求借卵療程的幫助。因此,每對受贈夫妻都是歷經了千辛萬苦,才終於下定決心借卵,來達成生兒育女的願望。曾經有對夫妻寫信給我們說:「經歷了許許多多困難,才終於了解到,要擁有一個小孩,並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。所以我們更感謝,捐卵女孩的愛心付出,讓我們看到了希望。」

我們都能夠了解,捐卵女孩的想法,好不容易通過了打針取卵的過程,對於這些將來可能成為小孩子們的卵子,總是希望能知道他們會過得好不好。當然,未來的事沒有人知道。但是,我們送子鳥診所常常收到來自受贈夫妻順利生產的感恩卡片,看著小朋友們睜著無辜的大眼睛,好奇的看著這個世界的模樣,每次總是讓人讚嘆生命的奇妙。而照片中每對夫妻滿足幸福的笑容,及卡片裡充滿著感恩讚美的字句,都讓我們深深的覺得,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。我相信,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們,以後一定都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因為,懂得感恩惜福的父母,必定會懂得珍惜照顧家人,也更能夠創造一個充滿希望的美好家庭。您說是嗎?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orkd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