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一對夫妻來診,由於太太已經停經,所以其他生殖中心建議他們來送子鳥借卵。在問診的過程中,太太一直詢問,真的沒有辦法用自己的卵子嗎?我告訴她,除非年輕的時後有「凍卵」,否則只能選擇借卵

長生不老,青春永駐」是人類一直不停追求的夢想。

古有秦始皇求取長生不老藥,現代則有琳瑯滿目的健康食品及保養品。它們共同的目的,就是延緩老化的過程,抓住青春的尾巴。隨著冷凍技術進步,目前我們能夠讓細胞停留在冷凍時的年齡,且在解凍後幾乎百分之百存活。到底是什麼細胞這麼重要,需要「凍齡」?答案就是女性的卵子細胞。

由於造物主的精細設計,女性的卵子細胞很早就沒有再生的能力,所以隨著每次排卵的消耗,數量會愈來愈少,再加上歲月的侵蝕,使得品質愈來愈差,最後終於停經而失去了生育能力。不過這也許是造物主的一番美意,畢竟高齡懷孕對身心靈也是一大考驗。無奈現代人生活忙碌,晚婚及晚生育已是常態,等到想要懷孕時,往往已經面臨卵子數量不足或是品質不佳的窘境。如果年輕時候有「凍卵」的話,就還有機會用自己的卵子懷孕。

正在為事業忙碌的妳,有認真思考過自己的未來嗎?「凍卵」能夠幫助妳留住青春的時刻,為自己美好的將來保留一線希望。


凍卵圓夢案例分享

冷凍卵子,希望從一顆凍卵開始

凍卵,未來我一定要當媽媽

凍卵,致五年後的自己

arrow
arrow

    storkd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