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門診常常遇到難孕的夫妻感嘆,為什麼隔壁的夫妻一結婚就懷孕了,不然就是誰誰誰剛生完月經沒來一驗就兩條線。怎麼好像別人懷孕都這麼簡單?而他們卻要做這麼多努力。

其實在看診的過程中,總是偶爾會遇到一些特殊的例子:曾經有44歲左右,已經生3個孩子的媽媽說要來裝避孕器,跟她解釋說在她這個年紀懷孕率非常低,甚至如果做試管嬰兒懷孕機率都不到10%。但是她還是堅持要裝,因為她今年已經"不小心"連續懷孕兩次了。機率這麼低還能連續懷孕兩次只能說上帝真的是非常幽默,不想生的人常常不小心看到兩條線,想生的人可能要花許多的時間、精力才有機會中獎。

這其中似乎有些不為人知"眉角",造成這樣令人驚訝的結果。

仔細觀察這些不小心懷孕的人,他們大部份都有個特質,就是"相信"自己會懷孕,他們沒想過自己不容易懷孕,甚至可能還有避孕,但是人算不如天算,月經沒來一驗就有了。

而有些難孕夫妻,做過多項檢查都沒有問題,但就是屢戰屢敗,最後好不容易做試管嬰兒懷孕生完了,想說機率不高就沒避孕,結果就中獎了。會有這樣的結果,就是他們已經相信自己會懷孕,所以只要時機正確,就會再次遇到驚喜。因此,相信真的非常重要,若是你相信會懷孕,就遲早會懷孕;若是你相信不容易懷孕,那就真的落入不易懷孕的泥沼。

求子的路對於難孕的夫妻來說,總是漫長卻又充滿著痛苦,不斷嘗試的結果,甚至讓人開始懷疑自己,惡性循環的最後,使人陷入無盡的深淵而無法自拔。

何不改變心境,從相信自己開始做起,只要方向正確持續前進,總有一天會到達成功懷孕的彼岸。

 

YOU CAN  

arrow
arrow

    storkd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